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江显枝:公益事业挂心上 扶贫济困办实事
2021-04-14 11:27:4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举办乡村篮球友谊赛,倡导文明新风。

香火钱公开透明 提取善款用于民

自2016年春节开始,村两委引导老人协会从霞东宫和慈济宫两座宫庙的善信捐助香火钱里提取部分做公益,每年教师节时到村里小学进行奖教奖学助学活动,奖励优秀的教师和学生;重阳节慰问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春节时慰问残疾人、困难老人、低保对象、精准扶贫户、单亲家庭、重病患者等。

在江显枝的带动下,村两委干部、党员、老协会成员、村组长都将公益事业挂在心上。在这种氛围影响下,村里的各大小企业家每逢重阳节都争相捐款,为家乡敬老事业作出贡献。

“钱都花在做公益上。”江显枝说,村里的两座宫庙一年可收到40多万元的香火钱,此前大都用于各种封建习俗。后来,村里筹划将这笔取之于民的钱用之于民。村里将两座宫庙的管理权收归公家,香火钱流向公开透明。

几年里,村里用香火钱来修路花费30多万元,用20多万元来改建村老人活动中心,用于改善旅游厕所5万元,用于江氏大宗祠圆谱费用5万元。香火钱用于扶贫济困、两节慰问、助学等公益事业,几年来已有百来万元。此外,香火钱还用于添置文化设施,在村里宫庙中设置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巧妙地将宫庙变为村级文化室,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