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江显枝:公益事业挂心上 扶贫济困办实事
2021-04-14 11:27:4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村里用移风易俗省下来的钱开展入户慰问

移风易俗的宣传牌立在村里显眼位置

循循善诱转观念 有礼有节讲殡改

偏远海边,地理受限,群众文化素质不高,封建思想根深蒂固,“入土为安”“隆重厚葬”讲究排场的观念更是难以转变。当年殡葬改革推行火化制度,对许多群众来说根本是难以理解和接受。

为形成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丧葬新风尚,确保殡葬改革工作顺利开展,江显枝组织各村民组长,组建4支片区小队,走村入户宣讲政策。

当时下垵村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去世,家属坚持不肯将死者火化,想偷偷实行土葬。他得知消息时已是半夜,连夜与村里的老书记一起立即赶到该户村民家中,与家属沟通,做足思想工作,说服年轻人再动员老年人,做到有礼有节,并蹲点跟踪,坚持做到思想未通不放弃,火化未到位不下线。

最终,他们顺利说服家属同意老人火化,并全程参与帮助筹办丧事,一路随从直到老人火化完放入骨灰堂。在其不懈努力下,全村自殡葬改革以来,未出现一例违规土葬的问题。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