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郭廷炎:乐善好施 当好“带头人”
2021-03-31 22:26:0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郭廷炎(左一)介绍风景如画的白奇村公园

在不久前全市评选的“百名移风易俗带头人”上榜名单中,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白奇村老人协会会长郭廷炎名列其中。待人诚恳,助人为乐,乐善好施,这是社会各界对他的广泛赞许。而白奇村由于移风易俗工作成效显著,入选全市“移风易俗典型村(社区)”

□本报记者 张文璟 通讯员 骆萍萍 文/图

心系家乡 热心公益

今年是郭廷炎任村老人协会会长的第8个年头,近几年他积极投身到移风易俗工作中,带头组织各项移风易俗活动,新事新办。

“如今,那种大肆铺张浪费的现象不见了,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得到村民的拥护。”郭廷炎说,以前比如哪个家庭有孩子十六岁生日,按风俗就会花大钱操办,经济稍好的家庭至少花十来万元,普通一点的也要花上两三万元,成为村民的一种负担。而有时婚庆喜事,动不动就几十桌,有的甚至一两百桌,久而久之形成一种相互攀比的不良风气。

“讲文明,树新风,旧习俗,要远之。”郭廷炎作为一家船务公司董事长,多年来,无论身处何方,乐善好施的本性不变,不忘家乡和人民,心系白奇村的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担任村老人协会会长期间,他筹建老年活动中心,总投资数额大,他四处筹集捐款,并自掏腰包捐资数十万元,助力家乡老年公益事业建设。老年活动中心共有四层,设有图书阅览室、活动室、会议室等,大家在这里其乐融融,安享晚年。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