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志愿者当“保姆” 带老人“微旅游”
2021-03-10 10:54:5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老人家笑开了花

品尝佳肴 现场温馨感人

除了古桥,志愿者还带着老人们走进桥南古街古厝、海丝生态公园花海、商业广场等,呼吸新鲜空气,欣赏城市美景。

在海丝生态公园花海,五彩斑斓、生机勃发的郁金香,映衬着公园里的大风车。志愿者抱着、扶着老人们穿过花丛,陶醉在花海中,流连忘返。 临近中午,大家来到东园镇阳光村的台商区志愿者基地,志愿者陪同老人们共进可口的午餐。飘香深鱼粥、可乐卤鸡翅、海蛎煎、三层肉炒豆干、碧绿炒双脆、水果时蔬,还有退役老兵志愿者反复多次试验、精心准备的茶叶蛋和馒头……一道道美味的菜肴端上餐桌,每个志愿者都结对帮助老人盛菜、喂饭,就像照顾家里的长辈一样温情、细致,现场气氛温馨感人。午餐结束后,大家为老人们送上牛奶、长寿面、米油、洗洁精和口罩等伴手礼,并将他们全部安全送回家里。

当天下午,台商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还组织入户慰问多名困难群众,为他们整理居住环境、修剪指甲、理发、洗脚,送上米油、衣服外套、棉被以及煮好的热饭鱼粥等。困难群众一边品尝可口的饭菜,一边握着志愿者的双手,不断表达感谢之情。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