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志愿者当“保姆” 带老人“微旅游”
2021-03-10 10:54:5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赏美景 看新区 品美食

志愿者当“保姆” 带老人“微旅游”

给老人喂饭温馨一幕

入家门,细心搀扶老人外出;心连心,一路陪伴观赏美景……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泉州台商投资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开展“新区情·志愿红”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当天,60名志愿者当起“保姆”,带领32位困难老人和残疾人外出“微旅游”,参加观景、用餐、赠送伴手礼等公益活动,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本报记者 张文璟 通讯员 饶文福 文/图

游览古桥 老人笑逐颜开

“有些困难老人、残疾人终日待在家里、卧躺在床,对于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和渴望,但没有人帮助他们从床铺站起来、走出房间。”台商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饶文福说,活动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志愿帮扶进村入户,接送老人们出来外面走一走、看一看,在欣赏风景的同时感受台商区的建设美景和发展变化。

在洛阳桥畔,老人们看到古桥、红树林和成群白鹭,纷纷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一户多残的70多岁的辜阿婆带着智障孙子小庆一起参加活动,她说,自己已经待在家里多年,无力行走,从没想过还有一天能外出游玩。如今被这些爱心志愿者热情服务,开车载着到处游览,她开心得像小孩子一样,很兴奋。

活动中,小学生志愿者杨家滢用推车推着一位年迈慈祥的老伯,显得有点吃力,旁边的人赶紧上前帮忙推车。她说,是舅舅帮忙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看着老伯伯一下车观景时露出的满脸笑容,自己的内心甭提有多高兴。回去之后,她将把这种心情和收获分享给同学,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来参加志愿活动,体验帮助别人的快乐。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