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亲清家园”掌上智慧服务平台上线
2021-01-27 11:41:0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泉州台商投资区“亲清家园”掌上智慧服务平台上线

聚力赋能优化营商环境

线上直播政企“亲清”主题交流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亲清家园”掌上智慧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暨惠企政策走进直播间活动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亲清家园” 智慧服务平台上线是台商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顺应时代潮流、推进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当天的活动,通过央视视频移动网等在线直播,向全社会作详细宣传讲解,这种以“线上面对面”的方式更直接更全面地解读2021年惠企政策,当日点击量达15万+,为台商区优化营商环境聚力赋能。

□本报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 孙环艺 实习生 潘珺 文/图

“一机在手,办事无忧” 让群众办事“不见面、不求人”

据介绍,“亲清家园”掌上智慧服务平台是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集管理、服务、监督、互动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智慧服务平台,泉州台商区将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效,实现权力运行监督“近距离、可视化、全天候”,让辖区企业、群众仅凭一部手机就能办成事、办好事,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打通政商交往监督末梢、打通政治监督“最后一公里”。

整个平台包括惠企管家、便民管家、智慧监督三大模块,其中“惠企管家”模块包括政策直兑、工程直批、中介直选、资金云融、闲厂云租、合同云签6项功能,“便民管家”模块包括我要办事、我要查询、我要提问、我要预约、百姓港湾、人才乐巢等6项功能,“智慧监督”模块包括三资公管、扶贫公告、翻建公示、用印留存、工程监管、有话要说、顺手留拍等7项功能。今后还将陆续开发更多的惠企便民和智慧监督功能,努力打造一个让企业和群众办事省心、舒心、顺心又放心的“亲清家园”。

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苏泰山介绍说,传统的行政服务模式是以设立窗口形式集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这种模式从过去的发展历程和改革实践中,依然存在很多弊端,例如群众跑腿、窗口排队、材料烦琐、窗口人员苦乐不均等问题,针对行政服务中心现有管理体制存在的缺陷,他们创新推出了掌上办、网上办、智慧办的新型服务模式,构建以“亲清”为主题的掌上智慧服务平台。“未来目标是让行政服务大厅变‘门庭若市’为‘门可罗雀’,同时植入‘制度+科技’的智慧监督模式,让在线政务全天候接受监督,真正让群众办事‘不见面、不求人’,最终实现‘一机在手、办事无忧’。”他说。

泉州台商投资区凭借创建独具特色的“亲清家园”平台,搭建企业办事E空间,构建有利于投资创业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的特色亮点、突出表现,在前不久举办的“2020中国经济高峰论坛”峰会上,成功获评“2020中国经济营商环境十大创新示范区”。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