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奏响绿色发展之歌 文化搭台旅游唱戏
2020-08-05 11:28:1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匠人对洛阳街老建筑进行加固修缮 (陈霹 摄)

融合本土文化 赋予丰富内涵

重现三里古街生机与活力,不仅需要在修缮文物上下功夫,还要在打造过程中融合洛阳本土文化及民俗特点,赋予古街新的历史内涵。为此,台商区管委会邀请知名艺术家蔡国强、刘国沧到此探访;立足于洛阳本土文化与民俗特点,把艺术视野与国际发展相接轨,利用传统文化创造当代文化,以古桥风貌为背景,以文艺复兴为特色,以古街建设为轴线,推动当代文旅品牌的诞生与发展。

水流经过洛阳桥,奔涌到大海。沿着这条海路,台商区在滨海一域打造了适合现代人居的“乐活小镇”。以现代文明对话古老传说,台商区在“唐雕、宋桥、元港、明回”里寻找古韵神迹,透过多重形式,传承发展当地的文化内涵,使之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我们台商区主要是按照四大文化品牌去打造。一个是唐雕,我们打造了1.1公里的上塘雕艺街,有600多个店面,现在已经获批福建省特色旅游街区,应该说是泉州市最集中的雕艺文化市场。第二个是宋桥,第三个是我们的海港文化,还有一个是明回,即百崎回族乡文化。而海丝艺术公园、海丝生态公园这些大型项目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打造下,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陈阳秋说,因海而兴,因水而盛,台商区念好“山海经”,不断完善文旅项目基础设施,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花,持续推动着台商区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描绘出全域旅游的美丽画卷。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