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奏响绿色发展之歌 文化搭台旅游唱戏
2020-08-05 11:28:1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千年洛阳古桥是台商区文旅发展的重要组合部分 (林晓文 摄)

千百年来,洛阳桥下潮涨潮落,三里古街人流熙攘,这些存储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古老印记渐渐拂去岁月的尘埃,与新兴的海丝艺术公园、海丝生态公园等交相辉映。一个个文旅项目连接起过去与现在,全域旅游让台商区唱响绿色发展之歌。

□本报记者 罗剑生 通讯员 朱丽琼

修缮保护文物 创新文旅模式

午后,漫步在洛阳桥与三里古街上,踩着旧石板路,古街古巷的烟火气扑面而来。老泉州人提起洛阳的“三里街两里桥”,无人不知。“两里桥”即指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洛阳桥。桥北端的三里洛阳古街,横穿洛阳古镇,曾有“小泉州的中山路”之称。

近年来,台商区开展古街保护发展行动,围绕“打通两条主轴,串联五大节点”工程推进洛阳古街保护发展,400多栋老建筑已经有近百栋完成了加固修缮,文化旅游的商业模式开始在古街生根发芽。

“我们留形,没有改变建筑形状;留人,保持原住民的业态;留魂,将洛阳古街的街巷氛围通过古桥区园、袖珍公园延续下来,并通过古街原有的海神巡境活动、元宵灯展、腊月施粥节等民俗活动原汁原味地保存下来。”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阳秋介绍。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