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首支民营企业应急救援队成立
2020-07-31 15:28:1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参与自然灾害救援

彰显企业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国际社会对应急事务管理越来越重视,应急事务管理能力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突发的重大自然灾害和灾难事故一旦发生,处置不快和不当,就会随时危及国家和公共安全、威胁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并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制约社会经济发展。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人士指出,福建东霖建设工程集团成立应急救援队,既体现了作为民营企业投身抢险救灾志愿服务的决心意志,也彰显了作为我市骨干企业在非常时刻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

据悉,东霖建工在董事长林振聪的带领下,一直以来秉承热心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早在6年前就组建了临时救援队,积极参与到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近年来,每在台风季节,为做好防范防御工作,东霖建工组织员工成立党员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抢险队等值班到防范救灾预警中。2016年厦门市遭受超强台风“莫兰蒂”的正面冲击,东霖建工迅速派出救援人员参与抢险救灾行动,成为第一支到达清障现场的外地企业,受到厦门市政府通报表扬; 2019年三明市遭遇持续强降雨,东霖建工在了解到灾情后第一时间组织救援队伍奔赴现场进行抢险救灾;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集团员工52名志愿者自发报名向企业所在地周边群众赠送口罩;今年5月以来开展的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中,企业业务技术骨干40人主动请战参与危房排查、核查、抽查等工作,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持,受到各级政府表扬和表彰。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