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商务运营中心开工建设
2020-07-22 17:09:4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投资区商务运营中心开工建设

打造集办公住宅酒店商业为一体的中央商务区

区商务运营中心鸟瞰图

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位于区管委会对面的区商务运营中心已开工建设,这个集办公、住宅、酒店、商业为一体的商务中心,总投资6.65亿元,将以建设台商区中央商务区域为目标,打造城市靓丽名片,满足市民居住、购物、休闲、金融、社交等多样性需求。

□本报记者 陈桂生 文/图

提供500个停车位 供区管委会使用

泉州台商投资区商务运营中心项目临近海丝艺术公园,处于城市主干道杏秀路一侧,与区管委会隔路相望,处于台商区的城市中心区、行政服务集中区的核心区域,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昨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推土机穿梭其间,十几台打桩机在同时工作,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项目业主代表张锦峰告诉记者,项目从今年5月进场以来,克服疫情影响和高温酷暑,科学安排施工,目前正在按时序进度推进,项目建设期30个月,将于2022年12月建成。

当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新区品牌效应持续升温,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逐步朝着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文化多元、环境优美的生态型滨水新城区方向迈进。区城建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为进一步加快台商区开发建设,推动城市化进程,提高片区综合发展层次,发挥引领作用,提升城市形象,高标准、功能全的商务营运中心应运而生,为广大企业提供便利舒适的工作空间,助力新区发展。

据了解,区商务运营中心由区属国有企业城建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省鸿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用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9.14万平方米,地下室约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88万平方米,包括两栋商住楼、两栋办公楼及商业配套、一栋商务酒店、一栋人才公寓及人才活动中心配套。建筑密度为19.21%,绿化率为35.92%,容积率3.5。其中住宅建筑出售比例不得超过35%。除按城市规划管理规定满足项目的停车要求外,还将无偿提供不少于500个停车位给区管委会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建筑外轮廓采用曲线与水平线条相结合,既时尚大气又经济实用,同时尊重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地域特征,建筑语言具有滨水城市特色,传承海丝文化。建筑外表采用滨海建筑风格,通过分层变化的飘板强调横向线条,整体水平舒展。外立面造型与玻璃形成虚实对比的效果,具有很强的建筑时代感。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