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四村联手 共筑平安上学路
2020-07-22 17:01:1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校门口西侧的杂地将硬化供学生放学后等候家长

提档升级 开学前完成改造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复学后,看到家长又聚集在学校门口的通港路两侧接送孩子,但确实周边条件有限,校长陈雄很揪心。

意外一旦发生,后果就难以挽回。陈雄的焦虑,上塘村老协会会长黄建金和后边村老协会会长黄清镇看在眼里,决定先解燃眉之急,最终两村老协会各出9000元,硬化了学校西侧、锦溪路旁的一块200平方米的杂地,供家长停放车辆。

这次行动也最终推进了目前涉及1213平方米的“平安路”的提升改造。为孩子共筑平安上学路,4个村的村党支部、老协会一拍即合。最终,在4个村党支部的委托下,4个村的老协会具体负责“平安路”提升改造事宜。按方案,学校大门口西侧的杂地将硬化,供低年级学生等候家长;先前硬化的杂地再拓宽至溪边,供学生家长停靠车辆。而目前从校门口西侧杂地通往锦溪路的一条小桥,以及前往上塘村的桥下通道也将硬化拓宽至3米,并加装护栏,供学生行走。此外,通港路上塘村一侧的一片400平方米的杂地也将硬化、绿化,一部分作为空地供上塘村的家长停靠车辆,另一部分设置为法制走廊。届时,家长停靠的地方都将设置遮阳棚和石桌石椅。

7月12日,项目开工,预计8月15日左右完工,到9月开学后,孩子们的上学、放学路将成为“平安路”。

爱心涌动 已筹资金20余万元

据悉,经过初步预算,“平安路”涉及资金约30余万元。4个村资金力量有限,他们决定发出倡议,向社会公开募捐。让学校、村党支部、老协会感动的是,此举得到了家长和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的大力支持,少则50元,多到1万元,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支持孩子“平安路”的建设。

家里没有孩子在台商区第九实验小学上学,自己也很少走通港路的倪福兴在得知“平安路”的建设后,第一个站了出来,捐出了1万元。他说,孩子们的上学路是大事,乡亲们谁家出点事都不好,自己能够出点力义不容辞。还有黄仁宗、黄少金、黄少杰父子三人不约而同都捐了款。

当得知三年级学生黄梓莹拿来捐献的50元是她取得好成绩的奖励时,老人们更是感动。原来,黄梓莹在一次单元考试中,取得了班级第一名的好成绩,她爷爷奖励了她50元。在得知老爷爷们正在筹措资金为他们建设上学路时,她就把50元拿去捐了。黄梓莹的妈妈黄女士说,直到从女儿的书包里看到收据时,她才知道女儿做了一件好事,“很有主见很有想法,我们家长很开心,鼓励她继续好好读书。”而张坂中学初一学生黄紫荷也表示了自己的一点小心意,拿出自己100元的零花钱,让爷爷拿来捐献。

西丰佛艺黄志亮1万元,一槿诚艺刘先生5000元,万相塑造陈先生5000元……记者了解到,张坂镇的企业家也纷纷贡献力量,后边村和苍霞村的矿业也支持当地民生建设。据统计,目前筹措到的资金已达20万元,资金缺口越来越小。

台商区第九实验小学属于张坂镇张坂片。片长王振洪介绍,半个月前,张坂镇在得知了4个村联合发起倡议筹措资金建“平安路”的义举后,立即前往现场,协调征地、建设等相关事宜的手续,并一起发动当地的企业捐资捐款。之后,镇里也将在建设资金方面予以倾斜支持。此外,镇里还将争取推动该项目被纳入明年台商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或为民办实事项目,继续推动台商区第九实验小学的平安上学路进一步提升改造。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