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百崎湖:从“美丽湖”走向“幸福湖”
2020-07-22 16:52:4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百崎湖环境优美,生态良好。

生态+产业 书写绿色发展新诗篇

近年来,台商区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在水环境质量取得改善的基础上,将水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融合,探索出一条保护河湖、生态建设、绿色发展的共赢之路,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得到省领导批示肯定。

天蓝山青水绿,是大自然的底色。从泉州市区驱车向东,过了后渚大桥,宽阔的东西大道向前方延伸,道路两旁和中间的绿化带那浓浓的绿意映入眼帘,青草绿树,生机盎然。一路风光旖旎,来到海丝艺术公园,阳光明媚的夏日,蓝天碧湖被青翠的绿植簇拥,徜徉在湖边慢道,水天一色,郁郁青青,令人心旷神怡。

位于百崎湖畔的海丝艺术公园2015年开园,是全国乃至全世界首座以“海丝”为主题的大型艺术公园,占地上千亩,包含了11个园林景观工程。它不仅通过群雕、水景、建筑等艺术方式呈现亚洲不同地域的特色艺术风貌,也是台商区巨大的“绿肺”和天然氧吧,高植被覆盖率成为生态型市民公园的典范,将台商区生态景观和人居环境提升了一个新层次。近年来,海丝艺术公园先后参与承办了亚洲艺术节、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元宵灯展等文化体育盛会,让台商区走上了国际性文化交流的大舞台。

占地4000多亩的海丝生态公园于去年9月30日精彩亮相,美景令上万游客国庆期间流连忘返。这个位于百崎湖边、洛阳江畔的生态景观工程利用现状的生态环境,梳理自然山、水、田、塘等特色自然条件,优化河道岸线,设置农田花海等大地景观,通过“一廊、四区、九园”打造成集生态保护、海绵城市实践、湿地科普、都市农业、市民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公园,成为城市生态连绵带建设工程的先行示范区、全国生态连绵带的首创示范区。今年4月,百崎湖海丝生态公园春光美景获中央电视台展播,赢得一片赞誉。

2018年9月,湖东实验学园正式开园。百崎湖畔这个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73.77亩的湖东学园与泉州五中、泉州师范附小联合办学,汇集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台商区居民提供高起点、高品质的教育配套。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百崎湖畔的变化不会划上休止符,百崎湖从“美丽湖”走向“幸福湖”的道路将更加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蕴含着无穷的经济价值,也将源源不断地创造综合效益,变化着,美丽着,幸福着,百崎湖畔周边的城市片区正在加速形成。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