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刷新“安征迁”速度 群众选房热情高
2020-06-24 11:42:3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群众在公证人员监督下有序抽取选房号

张坂片区:启动首批选房摇号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杨冬冬)泉州台商投资区各乡镇项目征迁工作呈现你追我赶的火热势头。仅仅3天时间,台商区张坂片区海城大道市政道路、玉田互通项目成功签约房屋133宗,其中87宗房屋腾空并验收通过。日前,张坂片区征迁指挥部启动首批选房摇号。

“我来了!我要第一批签约,第一批选房!”匆匆赶到征迁指挥部的村民曾某彬,在征迁小组办公室门口,急切地拉着工作人员给自己办理签约手续。曾某彬告诉记者,家里三代同堂,本次征迁不仅可以进行产权置换,还能获得部分货币补偿,对于征迁政策他感到很满意。签约成功的第二天,他便腾空房屋进行验收,顺利取得首批选房资格。拿到选房号后,他高兴地说:“早签约!早腾空!早选房!房子楼层朝向的好坏价值会相差很大!”

5月12日,张坂片区征迁指挥部启动海城大道市政道路、玉田互通项目征迁,总计房屋389宗,地上物138宗。截至6月22日,累计签约298宗,签约率达76.61%,总签约建筑面积达84466.6平方米;腾空140宗,腾空率46.98%。

据介绍,针对本次征迁项目数量多、任务重、人手紧缺等问题,张坂镇采取片区成建责任制,成立5个“片区作战区”临时党支部,下设20个征迁工作小组,加强片区协同作战、优势互补,营造比学赶帮的工作氛围。自项目征迁启动以来,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冒着风雨,奔走在测量一线、评估一线、入户一线,积极为拆迁群众答疑释惑,做好沟通交流和方案解说,促成一户又一户的群众签约。

在整个征迁工作中,张坂片区征迁指挥部始终坚持“一碗水端平”“政策之外无政策”,从方案制订到具体实施都实行“统一口径宣传、统一标准复核、统一程序补偿”。严格依照规定甄别群众诉求,一把尺子量到底,遵循程序据实补偿,避免了政策执行不一的问题,真正做到阳光操作、公开透明,让早签约、早腾空、早选房、早得益的观念深入人心。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