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刷新“安征迁”速度 群众选房热情高
2020-06-24 11:42:3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抽取选房顺序后登记发证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刘锡颖 通讯员苏国贤 文/图)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片区项目土地房屋征收拆迁指挥部启动玉龙花苑和锦新花苑选房顺序号集中抽取,本次参与选房的为海山大道等项目涉迁群众。

当天,在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和统筹安排下,666名被征迁群众有序签到、认证入场,并集中进行公开抽取选房号。登记发证后,现场符合规定的征迁户都拿到了自己的选房顺序号,选房顺序号实时在大屏幕呈现。为了确保此次抽取选房顺序号的公平公正,现场还邀请公证处对摇号全程进行公开监督,现场抽取的选房顺序结果将由工作人员进行整理归档,并张贴公示,对外公布。

根据抽取规则,东园镇后山村村民杨昆龙有两次抽取机会,当抽出1号的那刻,现场一片欢呼这意味着杨昆龙将作为第一位回迁群众拥有自己心仪的安置房。经过两次抽取,同样来自后山村的杨传欣抽中了6号,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兴奋地说,自己不仅运气好,同村的人运气都很好,自己和抽中1号的杨昆龙不仅都是后山村人,连负责的征迁小组都是同一组的。

据了解,为了确保先腾空群众的利益,6月6日,指挥部已经根据各被征迁群众的腾空时间顺序分批多次抽取腾空号。此次选房号的集中抽取创新采取“三个1/3”模式进行,即将提前批开始已发放的总腾空数三等分,第一个1/3有3次抽取选房号的机会,第二个1/3有2次机会,第三个1/3有1次机会。

自项目启动签约以来,征迁工作高速推进,刷出东园征迁新速度。据了解,海山大道等项目涉及仑山、灵溪、东园、玉坂、长新、锦厝6个行政村,线性工程与片区改造相结合,总体征迁体量大、范围广。东园镇创新“村级成建制”征迁模式,充分发挥了“当地人”的优势,把群众当成自家人,以真心换民心,获取群众的支持并顺利签约。东园镇镇长吴志锋告诉记者,本次东园片区征迁房屋总数是783宗,4月10日召开动员大会后, 全镇紧锣密鼓开始投入征迁工作, 分25个组进村入户广泛发动,取得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截至21日,共累计完成签约746宗房屋,签约率为95.27%,签约总面积超24.06万平方米,完成腾空690宗,腾空率92.49%,已有10个动迁组圆满完成征迁任务,项目征迁工作进入攻坚扫尾阶段。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