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老干工作亮点纷呈 打造亮点服务奉上暖心福利
2020-06-03 11:15:3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开设远程教育 提供精神食粮

为满足老年人的精神生活需求,台商区在老年教育上下功夫,通过成立4个镇级“讲师团”、开通57个老年远程教育云平台收视点,采取集中或分期分批组织开班和收看的形式深入开展老年教育活动。“通过开设广场舞、养生保健、南音器乐等特色课程吸引老年学员积极参加,目前全区在校学员6800多名。为每位离休干部订购《中国老年报》《福建老年报》《健康时报》《泉州晚报》等报刊,为他们提供精神食粮。”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洛阳镇老年学校作为市级老年远程教育示范点,更是被评为“首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先进收视点”。

同时,台商区积极响应市老干部“实施老年远程教育提升工程”项目工作。2019年洛阳镇屿头村等4个“老年远程教育示范点”的改造提升顺利通过验收,2020年又有东园镇长新村等3所老年学校申评“老年远程教育提升工程”示范点。

规范“三场”建设 创建康乐家园

除了提高服务质量和教育水平,台商区还不断规范老年人“三场”建设,积极创建康乐家园。“东园镇康乐家园的两边是东园中心小学和东园中心幼儿园,老人们送小孩上学后就可以进来锻炼身体,或是闲聊家常。”该村老体协工作人员黄先生介绍。

区老体协副主席陈良奎介绍,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是建设康乐家园的标配,包括东园村老年健身康乐家园在内,台商区现有老年活动中心82处,实现镇村全覆盖。去年以来,台商区新建3座基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新建老年人规范化“三场”19座(门球场5座、地掷球场7座、气排球场7座)。目前,全区4个乡镇、78个行政村均成立老体协,有57个单位被评为市级“康乐家园”,48个单位被评为省级“康乐家园”。“天天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已成为台商区老年体育工作常态,2018年区老体协被评为“全国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获省级“门球之乡”称号。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