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老干工作亮点纷呈 打造亮点服务奉上暖心福利
2020-06-03 11:15:3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陈德杉(右边站立者)在洛阳桥老党员服务站为群众讲述洛阳桥历史 (资料图片)

“以前闲暇时就约约三五好友喝茶聊天,现在可好,有了一个固定活动场所,不仅可以参加活动,还能看看书读读报。”泉州台商投资区离退休干部党委、区民生保障局建立的洛阳桥老党员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后,家住洛阳镇的陈老先生经常到这里补充“精神食粮”,这样的生活,他很满意。

陈老先生感受到的福利,只是台商区老干部工作的亮点之一。精准服务、一人一策,每月定期前往离退休干部家中办理报销医药费等相关业务;实现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镇村全覆盖;引进社工机构,派驻专人管理老党员服务站……台商区多措并举,打造亮点服务,为老干部、老党员奉上暖心福利包。

□本报记者 罗剑生 通讯员 郑颖芳 文/图

整合公共资源 开展互助服务

“平时有空,我都会到这里来,为外地游客充当义务导游,讲解洛阳桥的历史传说故事。”今年77岁的陈德杉是一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担任洛阳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镇关工委主任,经常到洛阳桥老党员服务站帮忙,充分发挥余热。

洛阳桥老党员服务站位于洛阳桥边,与洛阳古街相邻,周围风景怡人、环境优美。“服务站内设健康小屋、阅览室、泡茶室、小型会议室等。”区民生保障局涉老办工作人员介绍,该服务站自成立以来,立足洛阳镇本土特色,整合公共资源、辖区能人达人,组织发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老干部、老党员开展互助式的老年服务,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凸显老干部、老党员在传承、述说洛阳古桥、洛阳古街、闽南童谣、海丝文化等历史、文化宣传方面的优势,在文明建设、邻里和谐、传承好家风、关爱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9年,该服务站获评“市示范老党员服务站”。

去年,洛阳桥老党员服务站开展了多场活动,包括党建文创手工坊活动、敬老月主题系列活动、移风易俗主题系列活动、口述洛阳桥故事主题系列活动等,吸引了数百名老年人、老党员参加,社会效果显著。“今年疫情期间,不能集中开展活动,区民生保障局牵线搭桥,组织社工走访四个乡镇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关工委等涉老部门负责人,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组织开展老党员活动的经验。”该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还将让社工机构对接区志愿者协会,帮助有实际困难的老党员、组建洛阳桥义务导游志愿服务队等等,为老干部、老党员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