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一室两中心三同步”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持续推进
2020-05-27 16:08:3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整合综治力量 同频协同治理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整合社会综合管理力量,实现基层社会治理同频共振协同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奠定基层建设基础,台商区今年着力推行“一室(点)两中心三同步”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其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主导,依托统一的社会治理、数字化平台和社会调度平台,将警务、综治、社区管理紧密相连。

其中,“一室(点)”即警务室(警务联络点),“两中心”即村级综治中心和村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三同步”即服务管理“同格”运行、基础信息“同网”采集、问题隐患“同步”治理。

“一室两中心”投入使用后,中心警务室实现与村委会合署办公,与综治网格、乡镇工作片“同格”运行,专职警务力量、综治网格员及村居干部同频协作、相互守望,促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今年,台商区首批将建20个“一室两中心”试点。截至目前,已完成9个,在建11个。当天,除了梅岭,还有洛阳镇后亭村、东园镇锦峰村、东园镇凤浦村的“一室两中心”揭牌。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