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破解“出行难”问题 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0-05-27 15:31:5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海湾大道二期百崎段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

大到“五纵五横”道路网的规划建设,小到“小黄人”公共自行车站点的设置,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围绕“强基促稳”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开展调研,着重开展破解群众“出行难”专项行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报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 柳映红 文/图

完善骨架路网 实现“快速行”

5月25日,天气晴好,一大早台商区海湾大道二期百崎段的建设工地上已经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吊车、挖掘机、推土机、工程车各种工程机械忙碌穿梭,工人正在为道路桥墩扎捆钢筋,五一水闸这一段的立交桥桥墩已经完成了一大排。

海湾大道是台商区五纵五横道路网的重要“一横”,从后渚大桥沿着海岸线一直延伸到张坂镇与惠安交界处,全长22.5公里,总投资70多亿元,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滨海岸线、“海西滨海第一路”,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全线通车,届时将进一步畅通沿海大通道,方便人们滨海出游。

台商区挂牌成立以来规划的“五横五纵”骨架路网,经过多年的不断推进已逐渐清晰可见。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士介绍说,为实现台商投资区组团状的空间布局结构目标,系统性布局构筑起“五横五纵”机动车走廊,满足机动车中长距离快速出行的需求,将城市快速通道的新要求融入城市工程建设全过程,打造东西大道、南北大道、海江大道、海山大道、江城大道、海湾大道为基础的“田字形”快速通道骨架,并按照快速路标准一次性建设到位,“五横五纵”道路各交叉口采用互通形式,减少灯控设施的设置,尽力实现“防堵保通”。

在实施“五横五纵”骨架路网的基础上,台商区不断完善健全次干道路网结构和城市支路系统,提高道路通达性。湖东片区、海江片区和高铁片区等重点区域,力争规划路网全区域建设覆盖,力促路网结构合理、快慢分离、通道有序、总体平衡。“通过路网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居住环境,满足城市建设和发展需求。”该人士介绍说。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