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90后”小伙坚持做公益 心存善念大爱无疆
2020-05-27 15:00:38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一元出租旧厝

成立志愿者基地

台商区志愿者协会成立的时候,没有任何收益,活动经费是个问题。杨君其主动提出将自己老家的房子以每年一元的公益方式租给协会,就这样,台商区首个志愿者基地成立了。在他的牵头下,志愿者基地成功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手绘公益T恤比赛,老人、孩子出户等各类公益活动,最大规模的一次人数有252人。这里现在已成为集公益仓储、大型活动、借阅图书屋、才艺表演、体育锻炼、团建会议、自助野炊、参观学习等志愿文化活动为一体的志愿者基地。

令人称道的是,志愿者基地还对包括30名孤儿、单亲家庭孩子、智障儿童开展“乐善点对点,学习健身两不误训练营”活动,并每天接送,通过活动培养他们健康向上的性格。据了解,这批学生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由志愿者队伍中的老师对孩子们进行语文、数学、美术、体育课程的辅导,课余时间还安排了篮球、游戏等活动。

对接企业资源

帮助家乡做慈善

杨君其毕业于三明学院,大学期间担任学生会主席,如今在厦门工作,是安踏集团创新研发团队的一员。为了公益事业,他经常往返厦门与泉州台商投资区之间。他是国际认证的PMP项目管理师,在安踏集团拥有近30项专利,他也是安踏梦想营志愿者协会一员,在他影响下,这几年,安踏公司每年用于台商区助老、助残、助学活动捐赠的财物就高达70余万元。

“由安踏梦想营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乐善训练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期。”杨君其说,首届活动办在安踏总部,他组织了台商区60名单亲家庭或父母双亡的孩子到安踏公司参观,在一天的时间里,孩子们玩得十分开心,做健身运动,看公益成长电影等。公司还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餐点,送上运动服、运动鞋、背包等,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爱心。

杨君其介绍,除了每年给孩子们捐赠运动鞋服,安踏梦想营志愿者协会还多次组织人员上门慰问孤寡老人,送上慰问金,并发放大米、油等物品,还在节日里组织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逛泉州各个景区,让他们感受城市的发展。

“我做公益是受高中时期的班主任饶文福老师的影响。”在杨君其的眼里,饶老师是他的榜样。饶文福如今在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工作,他大学毕业后去宁夏、西藏支教,没有工资,连路费和生活费都要家里寄。从大学开始到现在,饶文福不忘初衷,坚持做公益志愿服务,获得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孝亲敬老道德模范、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