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2020-01-10 11:30:23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团结社会力量 助力新区发展

台商区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

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出席会议。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颖颖、福建省新阶联党支部书记、泉州市新阶联会长陈翔到会指导。

在庄严的国歌中,就职典礼拉开序幕。典礼上宣读了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发来的贺信,以及台商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监事会班子成员名单,并为台商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当选的会长、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授牌。

刘志平指出,近年来,台商区在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打造泉州城市副中心的进程中,在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社会服务、雕刻艺术、泉台合作等领域,成长了一大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就加强新形势下新阶联建设,刘志平强调,要注重引领,凝聚“正能量”。区新阶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举办文化沙龙、座谈交流、创客路演、专题讲座、建言献策论坛等活动。要服务社会,展现“新作为”。要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宣传推介台商区,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畅通参政议政渠道,为台商区高质量发展多献务实之策;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兴教助学、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等活动。

目前,台商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约有1.8万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吸纳理事103名,涵盖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四个群体。

当天,为助力“同心工程”建设,黄俊鹏、邱溢坚、何国鼎等9位区新阶联代表分别捐赠爱心助学金5万元,用于帮扶台商区贫困学生;福建泉台律师事务所与区妇工委交换合作协议,将为台商区弱势妇女群体依法无偿提供五年法律援助服务;区新阶联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黄泽鑫向部分学校和行政村捐赠总价值10万元的“同心图书角”20个。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