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消防员参加全国比武 荣获第八
2019-11-27 17:23:29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江鋆在平常的训练中就奋勇拼搏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消防大队东园中队战斗员江鋆从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救援技能对抗比武中载誉归来。作为福建消防救援总队派出参赛的27名队员之一,他和其他7名消防员参加的火灾内攻操法荣获全国第八名,受到表彰。近日,记者采访了这名刚满20岁的消防员。□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杨峰 陈水秀/文 江鋆/供图

受逆行英雄感染 

他立志当消防兵

江鋆,龙岩人。2017年9月,他加入到消防队伍中。当年,在入伍填志愿时,他选择当一名消防兵。原因仅仅是在他初中的一次放学途中,看见一辆小车着火了,当别人都往远处跑时,消防员英勇逆行,这一幕震撼了他,也感染了他。此后,若当兵就当消防兵的梦想在他心里扎根。“入伍报志愿时,除了爸爸随我的意愿,其他家人都反对,他们都觉得当消防兵太苦太累太危险了。”

不过,热爱就会迸发力量。入伍后,江鋆表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他的中队长侯森源说,不管是在平常训练中,还是在出警中,江鋆总是冲锋在前,奋勇拼搏,敢为人先。这种热情也让他很快出成绩。去年,他获得泉州消防支队“嘉奖”。截至目前,他共参加各类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任务300余次。

谈起入伍以来的种种经历,这位敢冲敢闯的大男孩也有过发怵的时候。江鋆说,在一次抢险救援中,他接到的任务是下水捞尸体,这本来就让他有点害怕,没想到捞起来一具竟还连着另外一具,原来两具尸体是绑在一起的。“还好到目前为止我参加的大大小小的灭火战斗中,没出现过人员死亡的情况,希望大家注意防火,平平安安的。”江鋆表达了自己的愿望。

1   2   3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