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15个侵财犯罪团伙被端
2019-11-20 21:30:1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整治效果明显

举报犯罪线索有奖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群众安全感,今年8月份开始,台商区立足辖区实际,从群众最关心的身边事抓起,组织开展了打击防范“盗抢骗”专项整治行动。

数据显示,行动开展以来,台商区社会治安各项指数趋好。1—10月份,全区打击防范工作呈现“一升一降”的良好态势,其中案件侦破数同比上升20.2%,案件发生数同比下降3.23%,“盗抢骗”等侵财案件发生数同比下降2.7%,诈骗类案件实现“两升两降”的目标,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破案率达100%,没有发生影响恶劣的案(事)件和命案。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台商区公安机关打掉侵财犯罪团伙15个,抓获团伙成员50余名;收缴赃款赃物价值人民币170余万元;抓获各类逃犯13名。全区“盗抢骗”案件发生数明显下降,案件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力维护了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

在通报会上,台商区公安机关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对积极提供线索、协助侦破案件的群众,公安机关将根据案件情况兑现举报奖励。举报电话:110,0595—27393110。

赔付750起案件

综治险理赔69万元

2018年,台商区将综治保险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全区当地群众购买“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用保险创新社会管理方式,开辟新途径,走平安路,造平安村。今年,台商区继续将其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继续出资为辖区群众购买社会治安综合保险。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区综治保险共赔付案件数750起,理赔金额达69万元,其中盗抢案件共赔付140起,赔付金额18万元。

通报会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持续深化“盗抢骗”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盗窃、抢夺、诈骗、销赃等犯罪活动,力争再破获一批“盗抢骗”犯罪案件,再摧毁一批犯罪团伙,再惩处一批犯罪分子,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一要重拳出击,加大对多发性侵财犯罪的侦查破案力度,因地制宜组织区域性集中打击行动,强化信息分析研判,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手段,强力攻坚;二是严密防控,进一步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努力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现场查获率,强化重点场所、行业阵地管控,切断犯罪分子的销赃渠道;三要强化追赃,牢固树立“追赃最大化、损失最小化”的为民理念,最大限度地挽回群众损失;四要营造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多角度、多渠道宣传防范对策,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全面营造严打严防声势。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