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15个侵财犯罪团伙被端
2019-11-20 21:30:1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开展打击防范“盗抢骗”专项整治行动

15个侵财犯罪团伙被端

洛阳派出所追回的古钱币文物

核心提示

自今年8月打击防范“盗抢骗”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机关打掉侵财犯罪团伙15个,抓获团伙成员50余名;收缴赃款赃物价值人民币170余万元;抓获各类逃犯13名。这是记者日前在台商区迎接全省群众安全感测评暨打击防范“盗抢骗”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吕学海 文/图

展示时失窃 

200多枚古钱币被追回

“公安机关帮我追回了一套古钱币文物,太感谢他们的努力了。”在被盗群众财物返还仪式上,洛阳镇陈埭头村的陈清雄对公安机关连声道谢。说起来,这套古钱币文物非同寻常。

陈清雄爱好收藏,特别喜爱古钱币的收藏。在多年的收藏生涯中,他集齐了一套历代古钱币,总计30枚。这套古钱币是他的宝贝。20年前女儿出嫁时,他将这套古钱币作为嫁妆给了女儿。前些年,陈埭头村建了个民俗文化展示馆,为了丰富展品,女儿便把这套古钱币拿出来展示。没想到,今年3月份,这套古钱币竟然失窃了。“这可是我一生的收藏啊,丢掉后,我心情一直很沉重。”陈清雄说,他赶紧报了警,可喜的是,在公安机关的侦破下,这套古钱币失而复得。

承办此案的是洛阳派出所的民警陈俊鹏。其介绍,除了这30枚古钱币,还有其他200多件古钱币同时失窃。此案3月发生后,派出所很重视。不过由于村里的监控看不到嫌疑人的作案轨迹,而且技术方面也很难提取到有用的线索,民警只能采用最为传统的走访方式。在多次走访后,终于找到了有价值的线索,即2名有盗窃前科的嫌疑人在事发前后多次出现在事发地点。不断侦查后,5月份,2名嫌疑人被抓获。不过,2名嫌疑人互相推脱,交代了犯罪事实,却不交代赃物去向。秉着破案和追赃并重的理念,民警展开了追赃工作。“古钱币一般会出现在古玩市场,而摊主一到周末就会出来摆摊。”在这种猜测下,民警和受害人多次周末去“逛”泉州的古玩一条街。功夫不负有心人。失窃的古钱币终于在古玩市场出现了,民警随即对赃物进行了扣押,一共追回245枚古钱币。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