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由小及大”打造移风易俗“新样板”
2019-10-26 09:39:42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东园镇溪庄村设置红白喜事服务中心。台商区党群部 供图

“小民约”牵出“大风尚”

“现在村规民约明确规定了红白事的规模,大家都参照这个来办,也不会互相攀比了。”家住台商区东园镇溪庄村的陈先生说,现在办婚事相比以前至少能省下1万元花销。

今年来,泉州台商区力推“一村一策”落地,由各乡镇牵头指导,各行政村立足实际,深入剖析本村移风易俗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做到“一村一策”“一事一法”,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和措施,挂牌整治、检查验收,确保陋习得以解决或有所改善。同时,开展新一轮移风易俗村规民约修订,参照《泉州台商投资区移风易俗节俭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工作实施意见(试行)》精神,将移风易俗的具体内容细化、量化、标准化,特别是结合本村实际,对红白喜事办理规模进行明确,让群众移风易俗有据可依。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