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泉台两地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在台湾举办
2019-10-09 16:52:4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深入合作,进一步加大泉台职工交流。

参观访问 进一步加大泉台职工交流

今年7月,大陆首个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站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成立,解决台籍职工在大陆就业后,处理法律事务上需两地跑的问题。其中,中台湾律师联盟就是工作站的合作方,此次赴台,交流团拜访了中台湾律师联盟,就台籍职工法律事务上的服务进行交流。交流团表示两岸产业沟通交流愈加频繁,经贸往来也越发密切,其中涉及的职工权益维护,希望可以利用搭建好的平台,一起为台籍职工的权益保驾护航。

位于台北的南港软件园区是一座智慧型工业园区,目前是台湾第一、规模最大的软件产业育成中心。交流团一行深入园区,边走边看,希望双方能够加深交流,深入合作。同时可以利用园区的技术优势,结合张坂的木雕产业,开发新的品种,打造声光木雕、电子木雕。

随后交流团还参观了台湾康宁大学,今年六月首届泉台医护人员岗位职工技能竞赛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开赛,康宁大学派出了医护团队参与比赛,取得较好成绩。交流团表示作为两岸职工交流的技能竞赛还将开展下去,将进一步加大两岸职工交流。

目前,台商区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鼓励台商投资与开展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意见》,从鼓励台商投资、扩大经济合作、支持台胞来区实习就业创业、深化交流交往、方便台胞安居乐业五个方面制定了44条区级惠台措施,让台胞在当地生活、学习、就业、创业越来越便利。

□曾鍊 陈桂生 文/图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