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古桥大舞台 唱出家乡美
2019-09-18 18:10:52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地文艺爱好者自发组成艺术团,定期为厝边群众带来演出。

本土“民星”定期献艺

记者了解到,当晚参与演出的这群文艺爱好者都是在古街生活、工作的当地群众,常年活跃在乡村大舞台。随着“古桥憩园”的翻修改造,两个月前,洛阳古街民间艺术团应运而生,成员由本地文艺骨干组成,以南音、曲艺、声乐等为主要表演内容。接下去,这群本土“民星”将在“古桥憩园”定期举办公开表演。

洛阳古街民间艺术团的组织者正是熟悉洛阳古镇的文艺骨干杨安东。杨安东是洛阳文化活动中心的副站长,他家也是洛阳镇有名的文艺家庭。杨家兄弟姐妹个个才华和文艺兼备,如今几代人都从事着和音乐、文化相关的工作,且在各自领域有着不俗的成绩。除此之外,杨安东还在做大量关于洛阳古街童谣、俚语和传说的整理工作,古街上大大小小的文艺活动总是少不了他的身影。在古街文化的发展中,在民间艺团的工作中,他都积极参与其中。

据悉,目前洛阳古街民间艺术团成员共18人,“古桥憩园”每场演出人员8至10位,表演节目10个左右,主要有《管甫送》《桃花搭渡》《妗婆打》《陈三五娘片段》等地方小戏;南音清唱、对唱多首曲目;泉州南音四大名谱《梅花操》《走马》《四时景》《百鸟归巢》等弦管演奏及古筝与洞箫演奏《春江花月夜》《渔舟唱晚》等多首民乐合奏曲。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