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座谈会
2019-09-13 15:35:03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台商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来到湖东学园,走访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并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全区各级各类优秀教师代表共同谋划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区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参加活动。

走进湖东学园,迎面而来的是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和一阵阵朗读声。吴汉宗走进师生当中,在教室窗外驻足停留,认真查看学生们的上课情况,在教师办公室与老师们亲切握手交谈,感谢他们对学生的辛勤付出,并鼓励新教师继续教研,致力于个人教师专业的成长,与学校共成长。

在湖东学园新建的教职工宿舍,吴汉宗详细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情况,认真实地查看宿舍内部情况,询问宿舍楼空调、热水器、家具是否配齐,环保部门检测的数据是否合格。吴汉宗指出,近年来,台商区教育发展实现蝶变,学校领导班子和管理团队充满活力,学校环境、教师修养、教育教学质量等硬件、软件水平显著提高,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提升。相关部门要加强教师生活工作保障,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更让人羡慕的职业。

座谈会上,吴汉宗与全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建设,并开展座谈,谈经验做法、工作体会、问题建议。吴汉宗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汉宗充分肯定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并为台商区有这样一群有理想、有见地、有追求的教师队伍感到高兴。吴汉宗指出,“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湖东学园自成立以来取得了骄人成绩,成为台商区教育界的风采和标杆。近年来,台商区不断优化教育布局,优先保障教育投入,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广大教师的幸福感日益增强。在展望未来的同时,也要切实看到台商区教育目前面临的一些困境,如名师、骨干较少,优质生源外流,台商区教育的发展任重而道远。

吴汉宗对全区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全力以赴提高教育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因地制宜,创新思路,建立更加有效的教师激励机制;要大力培养专家型校长和名优教师,加强教师岗位培训;要适应教育现代化的发展,积极扩大教育对外交流合作;要深入研究对策,加大对优质生源的资助、帮扶办法。二要持之以恒优化教育服务,办学生终身受益的教育。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后劲的理念,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推动台商区教育事业加快发展。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改革,办有社会责任感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方特色文化教育,形成有效形式和长效机制,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吴汉宗希望全区广大教师能够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富有师爱。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教育新思想新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能力和素质,为加快推进台商区教育事业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