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软硬件同步提升 筑牢乡村卫生健康网底
2019-09-04 12:19:0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规范乡村医生管理 提升服务能力

在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方面,台商区坚持软硬件同步提升,加强乡村医生管理,提升乡村医生服务能力。

以乡村医生养老生活补助为例,台商区根据离岗乡村医生工作年限,给予100元/月—500元/月不等的生活补助。除此之外,乡村医生享有工作津补贴。根据乡村医生有关补助政策,去年,台商区落实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补助资金405.4万元,基本药物零差率补助1.4万元,乡村医生岗位津贴22.74万元。

为了提升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台商区强化乡村医生规范化培训管理,将村卫生所管理和乡村医生规范化培训等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每年由台商区医院组织专家开展乡村医生业务规范化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院感基本知识、急救相关知识等,基本达到每年全员培训一次,对完成培训的乡村医生给予再注册。

目前,台商区正积极协调与泉州医高专合作开设乡村医学班,培养乡村医生。同时,拟将一体化村卫生所乡村医生纳入乡镇卫生院人员控制数范畴,通过乡镇卫生院招聘卫技人员充实乡村医生队伍,为老龄化的乡村医生队伍遴选后备干部,注入新鲜血液。

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副局长陈东阳表示,台商区加快建立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筑牢乡村卫生健康网底,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据悉,台商区为群众免费开展1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健康体检、农村贫困妇女“两癌”筛查、巡回义诊、健康促进等健康惠民工程,提高基层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