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领导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
2019-07-31 08:58:19 来源: 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边督边改】台商区党政领导一线督办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

为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连续几天,台商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分别带队到一线,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办,对加快落实整改进度作进一步部署和要求。

在张坂镇,吴汉宗来到苍霞村苍霞矿区,实地察看矿区道路、挡墙、绿化建设以及扬尘抑制等情况。吴汉宗要求,要高度重视群众重复反复反映的信访案件,牢固树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一盘棋”思想。张坂镇要落实属地原则,强化辖区山场巡护,强化巡查及时上报相关动态。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部门职责,及时督促企业严格按规范组织生产,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杜绝违法违规现象发生。

在洛阳镇,吴汉宗实地察看了惠安县石雕厂、废品收购站、养鸭场等地,对群众信访投诉案件中关于噪声、污水、气味、粉尘扰民等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实地督办。在现场,吴汉宗要求企业认真对照问题,立行立改,未达标前严禁作业。吴汉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开展联合执法,努力从源头上将问题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解决处理好类似生态环境问题,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增加群众获得感。

督办中,吴汉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下大力气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台商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单位一把手必须亲自督办,现场检查核实整改的进展情况,及时召集会商、明确整改措施,跟进落实、跟进整改,保证整改过程公开透明,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细致研判,针对不同群众反映的问题,因地制宜,因事制宜,把握标准,分类整改,避免出现“一刀切”现象。

为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29日,台商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带队到洛阳镇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办理情况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在洛阳镇西方村,刘志平详细了解当地环保工作责任落实和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的整改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生态环保问题,坚决避免工作简单化、落实不到位行为,做到真抓真改、务实扎实。

在黄塘溪水源保护区,溪流的两侧建起了护栏,也披上了“绿”装,经过整治的黄塘溪水质清澈,波光粼粼。今年6月份,总投资100多万元的后柯自然村生活污水截污工程建设完工,累计铺设截污官网1.94公里,进一步从源头确保了水源清洁。

刘志平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水环境治理保护工作。他强调,打造良好的生态是最大的民生福祉,洛阳镇要把提升水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深入推进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垃圾管控等水环境治理保护工作,全力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要在水源保护区周边多种绿植,建设休闲广场,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

当天,刘志平还实地检查了惠东南干渠七孔闸、下曾溪的水环境保护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加大水污染防治机制落实力度,确保河道清洁,水质清澈。要落实好河长制,针对薄弱点加强巡河频率、水质监测和水污染的处理力度,坚定不移治水、管水、护水,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要运用多种方式,探索建立管养一体化机制,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河、环境保洁、设施运维、河道清淤等工作,加快形成务实有效的水环境治理长效机制。

连日来,台商区领导林清泉、杨昌文、丁尚光、赖丽水分别深入挂钩乡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