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老旧民居化身文化传播之地 洛阳古街百姓书房运营
2019-07-24 17:40:0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熊培云先生分享新书创作历程和心得

拥有藏书上万册 打造智能化书房

作为古镇的一处公共文化活动场所,此次洛阳百姓书房还邀请著名作家熊培云来书屋一楼做现场分享交流会,揭开古镇与文化界对话交流的序幕。熊培云先生带来新作品《寻美记》,与在场来宾分享新书的创作历程和心得,分享和交流他行走美国的所见所思。

据了解,为加快推动台商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向广大群众提供方便、快捷、舒适的阅读环境,去年以来,台商区把洛阳古街百姓书房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00万元。改建后的百姓书房不仅环境幽雅、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而且具有现代化、智能化。在不久的将来,书房外面附属用地和二层楼台区域将打造成咖啡休闲区,让群众能在更加“小资”的氛围中进行“充电。”

作为群众家门口书屋,百姓书房目前的“藏品”能否打动读者?记者询问了书屋管理人员周孙晖,她表示,目前洛阳古街百姓书房拥有纸质藏书1.24万册,电子图书5000多册,远期将实现纸质图书2万册以上。书房的图书种类也非常丰富,不仅有一些外国文学珍藏,还有契合台商区本地的民风民俗读物。“百姓书房周末不闭馆,夏季早上9点至晚上9点,冬季早上9点至下午6点,群众均可以前来书房自助借阅。现在办理借书证,除了身份证,还需要押金100元,一次最多可以借阅4本图书。”她说。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