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老旧民居化身文化传播之地 洛阳古街百姓书房运营
2019-07-24 17:40:0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读者在书房挑选喜爱的图书

活化老旧石头房 书香不怕巷子深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参加揭牌仪式。赖丽水首先向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洛阳古街百姓书房的对外开放标志着台商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进一步向前迈进,对提升台商区文化品位、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必将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他希望洛阳古街百姓书房继续加强建设和服务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功能作用,不断丰富馆藏资源,打造书香阅读的品牌;希望古街百姓书房能成为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富有吸引力、凝聚力的重要载体,成为人民的精神文化家园,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文化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干部职工、台商区教师及各乡镇有关代表一同进入装饰一新、富有传统古典艺术气息的书房进行参观,体验阅读环境之美。

作为此次尼庵巷节点改造团队的重要一员,“打开联合”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驻大陆执行长邓海对华丽转身的书屋颇有感触。他表示,洛阳古街百姓书房是多方团队共建共赢而产生的好成果。虽藏身巷弄以老人、小孩为主的生活区中,但书屋所处的节点深具历史文化价值,随着古街的改造,该地段在未来一两年将迸发更大的活力,赢得更多关注和尊重。“书房改造中,汉华集团从四川汶川地震的重建团队里找出做危房架构加固的团队,来改造石头房。把百姓书房建在狭窄的石头房里是一个大挑战,所以汉华集团做了大量的投入和专业上的支持,做了很大的贡献。改造中沉淀下来的石头房保护经验和技术成果,将为泉州其他老社区的改造提供有价值的贡献。”他说。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