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吴华锋:助换届选举“开门红” 多方奔走解决民忧
2019-07-10 16:16:23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吴华锋(右)和村干部查看排水沟施工情况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文/图)因排水不畅,一遇雨水天气,农田内的积水就无法排除,影响耕种和收成。日前,随着排水沟项目的动工,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苍霞村的村民即将解决生产之忧。这个民生问题得以解决,驻村干部吴华锋费了心出了力。

吴华锋是台商区行政执法分局张坂执法中队副中队长,驻村担任苍霞村主任助理。驻村伊始,恰逢2018年度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筹备中。吴华锋首先加强与相关业务指导部门的沟通联系,协助村委会严格按照各个时间节点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换届选举程序规范。其次,他组织召开党员会、村民代表会和村民小组长会议,了解群众的看法和思想动向,并入户走访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和乡贤人士。最终,得益于大家的同心协力,苍霞村圆满完成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驻村工作取得“开门红”后,吴华锋开始关注民生问题。一次村民代表大会中,村民反映农田没有排水设施,不利于耕作。没过多久,台风“飞燕”来袭,吴华锋走村入户时,几户人家反映这次风雨让收成泡了汤。这让他很忧心,立即和村干部到现场走访。砌筑排水沟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可以惠及田地约90亩,群众120多户,不过这牵涉到多户村民的田地,所幸逐一沟通后,得到了他们的支持。经设计预算,该项目工程造价约24.5万元。几番奔走后,该项目得到区财政局的支持,被纳入2019年“一事一议”项目计划,目前项目正在施工建设中,本月可完工。

驻村期间,吴华锋还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对群众反映较强烈的几处条石占道导致车辆剐碰事故这一问题进行现场查看,耐心做好违法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及时组织清理,消除安全隐患。此外,他积极改善村居环境,从所在局争取到5万元工作经费,用于村容村貌提升整治……

“希望群众看到我们的努力,给予新一届村委会班子更多的信心和支持。”驻村蹲点工作接近尾声,吴华锋说道。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