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探寻古街老铺感受传统魅力 台商区举办健步走活动
2019-07-10 15:47:2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队员“打卡”合影

3条路线16个景点 发扬传承古街魅力

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队员们将集齐的“靓照”发朋友圈后,陆续凯旋,在蔡襄广场终点处合影留念,领取奖牌。来自泉州市区的金永忠是一名健步走爱好者,此次他带着儿子一同前来参与,感受古街魅力,“还不错,了解了一些古文化、古街景点,感觉很有教育意义。以后有外地的朋友来泉州,就可以带他们来洛阳桥走一走。”

此次健步走活动以5个参赛者为一组,设置了3条路线,让队伍探寻洛阳古街。路线沿街分布有影雕工作室、七星公园、百姓书屋、去思碑、铁具店、佛像店、纸扎店、糕饼店、竹编浮粿菜粿店、洛阳水丸店、面线糊、万安井、吴文季故居、灵应石、南音传承中心、万丰楼共16个打卡点,其中影雕店、百姓书屋、铁具店、洛阳水丸店、万安井、南音传承中心为6个必拍点。

“我们为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强基促稳’专项行动,今天在这里组织这场专项活动,主要目的是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来促进平安建设,推动和谐共建社会的氛围。尤其是在洛阳桥申遗的关键时候,在千年古桥边让大家一起探索古街古店,激发传统文化建设热情,意义非常重大。”洛阳镇党委副书记庄碧玉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区党群工作部和综治办公室的支持,通过对社会力量的发动,将党员、群团、乡贤、志愿者等体系力量结合起来,提高活动的参与度和活跃度。“活动探索了古街的文化底蕴,我们把影雕工作室、吴文季故居等历史文化景点作为打卡地,可以让参与者在健步走过程中,探索古街的文化,将古街魅力发扬光大,让更多人知晓。”她说。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