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探寻古街老铺感受传统魅力 台商区举办健步走活动
2019-07-10 15:47:2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探寻古街老铺 感受传统魅力

台商区举办匠行健步走活动

一支支队伍身着统一服装,活力满满探寻古街景点。

核心提示

7月7日,一场以“礼赞新中国·强基促稳·助力申遗”暨“古桥邀您来斗阵——探古街老铺”为主题的匠行健步走活动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古桥古街举行。当天上午,市民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步伐,以队伍为单位,身着统一服装,迎着早晨的阳光迈开步伐,一同追寻古街巷的历史脚步。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文/图

打卡拍照集九宫图 探寻古街特色景点

当天早上9点多,洛阳桥北的蔡襄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各支队伍挥舞着旗子,展示着蓬勃的朝气。随着正式宣布活动开始的口号响起,队员们以昂扬的姿态步入古朴的古街石板路,一路上有说有笑,照着地图寻找古街特色景点,每到一处都拍照打卡,集齐九宫图。

在活动现场,加油打气声此起彼伏,活力与欢乐洋溢在古街巷弄中,队伍井然有序行进,按照规则寻找打卡点,并拍摄“洛阳野好势斗阵图(团队合影)”。而作为热门景点的洛阳古街百姓书屋更是吸引不少人驻足观赏。“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把健步走和景点相结合,感觉挺有趣味性的!”来自台商投资区福建福联精编的区高层次人才方芳芳告诉记者,在平常生活中,她经常路过洛阳桥,但进来古街游玩还是第一次。此次一行下来,洛阳百姓书屋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让她很是触动,“而且听说是免费开放的,也是比较有意义的事情。”

来自鲤城区的陈剑峰是一名老师,他和他所在的队伍在古街去思碑处逗留许久。他表示,洛阳古街很有魅力和吸引力,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过来游玩。只要全市有健步走活动,他们队伍的人都会组队参与。“跟前几年相比,以前这里比较破落,现在古街正在整修,而且很多地方是修旧如旧,挺不错的,相信再过一年,古街会更加美丽、更加漂亮。”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