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台医护人员同台竞技 实现医疗技术优势互补
2019-07-03 16:38:41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首届泉台医护人员岗位技能竞赛举行

泉台两地医护行业从业人员同台竞技

日前,首届泉台医护人员岗位职工技能竞赛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开赛,活动的开展,为泉台两地广大医护行业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切磋平台,对提升全市医护人员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促进泉台医护人员技术交流有重要意义。□本报记者 陈桂生 文/图

同台比拼

提升医疗专业技能

此次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分为医生组、护理组,考察心肺复苏术及电除颤、气管插管,胃肠减压技术等内容,共有来自泉台两地16支代表队共60多名医护行业从业人员参加比赛。

在技能操作的比赛现场,来自台湾的陈宥任医生正在为“病人”进行心肺复苏及电除颤。从发现病人症状到对病人病情的紧急处置,每个流程及动作都十分熟练规范。陈宥任2006年从台湾考入北京大学进行医疗专业学习。“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我觉得这更是一场泉台医护人员交流共进的盛会。”陈宥任表示,大陆陆续出台的惠台政策给予台湾同胞共享大陆发展的机会,保姆式的服务,让台湾同胞们倍感暖心。这次活动竞赛的举办,两地医护人员应用专业的知识同台比拼,尽情展示专业技能,学习同业们的闪光点,拓展创新,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医护水平,对两岸医疗人员取长补短,提升专业技能有很大帮助。

此次台商区共派出三个医疗队伍参赛,家门口的赛事不仅让台商区的医疗工作者们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技能,在全社会普及急诊急救知识也有很大帮助,大家收获良多。来自台商区医院的参赛护士骆婉蓉说,比赛前就有和台湾、市直以及各县市区的同行进行交流,了解她们平时的护理工作都是怎么做的,也会在一起研究如何很好地进行护理工作,看到比赛中每个选手都精益求精,也看出自己的不足,从中也学习他们操作上的优点和方法。

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台湾代表队陈宥任获得医生组一等奖,安溪代表队陈月琪获得护理组一等奖,两人均被授予“泉州市技术能手”“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两项荣誉称号。晋江市医院荣获团体第一名,个人总分前三名女选手陈月琪、施欣欣、熊晶按程序被授予“泉州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