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高考成绩稳步提升
2019-07-03 16:18:48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台商区高考成绩稳步提升

精细化教学管理 全方位服务学生

学校举办志愿填报指导会,帮助考生选择合适的大学。

2019年高考成绩和切线已经公布,紧张的志愿填报工作正在进行。近日,在泉州第十六中学和泉州第十七中学,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准大学生”们聚在一起,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选择自己适合的理想大学。

□本报记者 吴志勇 实习生 杨雅萍 文/图

文理科最高分 全省排名提升

在志愿填报指导现场,泉州第十六中学的老师为前来参加指导的学生每人分发一份草表,让他们对每个阶段志愿的填报进行模拟,接着由学校教务处老师详细地做专门指导,帮助他们全面了解招生政策,掌握好志愿填报技巧。

据现场进行指导的该校党支部副书记庄维明介绍,参加志愿填报辅导的学生共分两批,每一批至少辅导两个半小时。紧接着还会分类对艺体上线的学生及文化分数比较高,有机会冲刺“985”“211”的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专项指导,提高他们的录取率。“高考常讲三分考试七分报考,考得好还要报得好,志愿填报非常重要。”他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泉州第十六中学高考考生595人,本一上线人数131人,上线率为22.02% ,本二上线487人,上线率为81.85%。全区理科及文科最高分由该校的黄煜东和郑佳虹同学获得,分数分别为649分和602分,全省排名507名和1092名,最高分在全省排位均有大幅上升。

狠抓教学管理 进行师资建设

良好的成绩并非一蹴而就。据悉,自台商区成立以来,泉州第十六中学深度筑牢教育基础,本一上线和本二上线的比例和人数稳步提升,录取“985”“211”双一流大学的考生人数、比例也不断攀升。对此,庄维明很是欣慰,他表示,精细化进行教学管理,保姆式全方位地服务好学生,才能从内心深处得到学生认同,进而提高教学水平。

“我们为比较优秀的学生组建实验班,实验班是流动性的,实行小班化管理,配备了相应的导师。我们精选富有高三教学经验、师德优秀的教师担任高三的班科任团队,由分管的副校长担任总段长,并直接挂钩实验班。”庄维明告诉记者,近些年,学校还在后勤保障、师资保障方面做足努力,同时通过校本作业和研学旅行课程,以及请名师进校开设讲座等方式,全方位对学生进行跟踪管理。“对于学生,我们还进行心理上的疏导,对其学习习惯和方法的指导,也都建档进行跟踪管理,三年如一日地进行关注和呵护。”

与此同时,泉州第十六中学在师资方面也与教学管理齐头并进。自2011年新区成立后,台商区强力扩充教师人才队伍,招聘一批素质较强的国家免费师范生和研究生,同时依托每周常态化的校本教研,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

立足生源实际 鼓励多元发展

据了解,除了泉州第十六中学,今年台商区另一所完中校泉州第十七中学高考录取分数也取得不错的成绩。今年该校高考生250人,本科上线102人,本科上线率为40.8%,比2018届大幅上升13.8个百分点。

“这一届高考生是2016年入学的,当时入学的分数是4B5D,录取的分数控制线为250分,整届学生的起始基础较弱。”泉州第十七中学校长孙国鸿告诉记者,根据该实际情况,学校制定了学生发展的整体框架,即立足大专,多元化发展。在三年的学生跟踪里,学校不仅抓好学生的行为规范,让学生养成学习习惯,还引导他们进行职业生涯的规划。“主要是引导部分学生往体育类、艺术类方向发展。尤其是艺术类范围很广,美术、音乐、编导、播音主持、摄影、书法等八大类别,今年每一类别都有学生报考,也取得体艺类综合分607的好成绩。”

在做好学生职业生涯引导规划的同时,泉州第十七中学还满足高三毕业班的需求,将高中部的骨干教师及重要的教研组长配置到毕业班,用心辅导好每一位学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