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旅游> > 正文
台商区连续三年开展“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9-04-25 16:28:54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泉州市木偶剧团首次受邀到台商区学校表演

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文广旅游科副科长朱丽琼告诉记者,台商区从2017年正式开展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主要邀请泉州市区、惠安县、泉港区优秀演出团体到台商区校园里面开展演出。“每年的戏曲进校园活动我们都比往年增加了场次,今年就首次邀请泉州市木偶剧团增加了提线木偶这个剧种,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活动一方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另一方面通过这些优秀剧目的演出,向孩子们介绍了泉州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对学生的通识教育。”她说。

近年来,台商区逐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开展非遗项目保护宣传工作,有效推进闽南文化进校园。来自洛阳镇的泉州歌诀(童谣)市级非遗传承人杨安东,将优秀的闽南童谣引进课堂,创作了《破旧俗立新风》《泉州文都》《来泉州食趟趟》等优秀的闽南童谣,经常指导幼儿园参加比赛和表演活动等。而泉州南音市级非遗传承人黄国灿,在张坂中心小学、张坂中学等学校开设了南音校本课程,让学生从小感受闽南文化的博大精深,理解文化传承的重要性。

1  2  3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