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旅游> > 正文
台商区连续三年开展“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9-04-25 16:28:54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台商区连续三年开展“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

传统戏曲文化落地校园

泉港区掌中木偶艺术团为学生带来表演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感受优秀闽南传统戏曲的魅力,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2019年度“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邀请惠安县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泉港区掌中木偶艺术团、惠安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泉州市木偶剧团等优秀剧团到台商区的35所学校演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通讯员 朱丽琼 文/图

各色木偶演绎“掌中世界”

近日,记者来到台商区洛江中学,来自泉港区掌中木偶艺术团的表演人员正在准备表演所用的道具。“同学们,你们知道木偶戏用闽南话怎么说?那提线木偶又怎么说?”在传统戏曲表演课堂上,艺术团团长庄少强并没有急于表演节目,而是通过对话问答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述木偶戏的传承来源、道具构成以及使用技巧,引起孩子们对木偶戏的兴趣。

对掌中木偶有了一番认识后,表演现场的氛围逐渐活跃起来,不少学生已经按捺不住兴奋用手比画了起来,看着展台上身着华服的各色木偶,他们满眼好奇。随后,好戏开始上演,表演人员将传统戏剧和校本课程相结合,带来了适合学生欣赏的《传统武打戏》《拔萝卜》《狼来了》表演。在简单搭建的舞台上,原本“木讷”的木偶在他们的巧手下顿时活灵活现、惟妙惟肖,同时配以生动有趣的配音,推动情节发展。

精彩的表演让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目不转睛,现场笑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为了让孩子们对木偶表演有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了解泉州优秀的传统戏曲文化,庄少强还现场带领学生体验木偶操作。

1   2   3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