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2019-04-17 17:15:44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开展多领域排查整治 营造安全稳定生产生活环境

记者了解到,今年来台商区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节后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区各行业各部门按照部署要求认真开展排查整治活动,全力抓好岁末年初、“春运”、节后复工复产、全国“两会”等关键特殊时段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截至3月底,全区共组织检查组412个,检查企业或场所1141家次,排查一般隐患1223条,排查消防重大火灾隐患4条,提请区管委会挂牌督办企业1家,责令限期整改143家,实施行政处罚18.95万元,查处并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违规企业(单位)10起,通过挂号信形式向辖区单位和企业通报2起典型违法案例。

危险化学品百日整治行动方面,台商区安监部门联合交通、环保等部门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废弃等环节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专家检查制度。期间,全区共出动检查组69个,发现安全隐患178条,取缔液化石油气黑站点4家,处理危险货物运输违法行为案件3起。查处非法经营烟花爆竹零售点3个,查获非法烟花爆竹41箱。

消防安全方面,台商区消防部门联合安监、公安、住建、工商等部门重点对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九小场所”、沿街店铺、出租房屋、电动车停放场所、住宅小区、“三合一”等场所进行排查整治,共检查各类场所339家,发现火灾隐患275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95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53份,实施行政处罚4起,临时查封4家,责令“三停”3家。

交通运输安全方面,督促企业组织开展并完成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自查自改工作,排查隐患115项,整治完成115项,整改率100%。检查企业237家次,检查车辆2420部(含春运),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7起,处罚款12.25万元。

1  2  3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