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举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2019-03-20 17:21:0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执法人员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抽检

举办系列专题讲座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分别走进东园中学、张坂中学,各开展了一场消费维权进校园讲座,执法人员为两所学校的学生普及了消费维权的常识,执法人员通过以例释法的方式,围绕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消费侵权问题,以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对消费者的权利、对消费维权的方式方法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执法人员也列举了一些中小学生中常见的不理性消费形式,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争当消费维权小卫士。

另外,百崎乡市场监督管理所也在百崎第二中心幼儿园举行了食品安全教育进课堂专题讲座。讲座上,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与幼儿园的孩子们积极互动交流,向小朋友们讲解食品安全知识,让小朋友们在展示中认识健康食品、垃圾食品及变质食品,并为小朋友们讲解食品消费的注意事项,对安全饮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引导小朋友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营造良好放心消费环境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营造良好的放心消费环境,3月15号上午张坂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综治办、安办、食安办、司法所、公安派出所、交警中队等部门及企业在张坂镇法制文化公园开展现场主题宣传活动。

2019年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既是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也是鼓励消费者依法主张自身权益,主动参与消费后评价。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展板、悬挂宣传条幅、播放音频等多种方式,讲解消费者维权知识等内容,鼓励消费者主动参与消费后评价,并及时解答群众遇到的消费诉求。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消费者,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拨打12315。

此次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40余人,车辆2辆,悬挂标语15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营造了良好氛围。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通讯员 潘燕 文/图

1  2  3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