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举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2019-03-20 17:21:0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3·15”主题宣传活动

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开展食品专项抽检活动

3月11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部署,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民生保障局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在东园镇东园村的一家干蒸美容会所内,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店内使用及销售的保健产品,对有疑问产品进行拍照取证。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保健产品本身是否是合格产品,是不是正规厂家出来的,在产品宣传中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内容。

此外,3月15日,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在张坂镇仑前村老人协会开展保健食品防欺诈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为中老年朋友们播放保健食品防欺诈常识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并向活动现场的中老年人讲解如何辨认保健食品,什么样的保健食品适合自己,非法营销组织诱骗老人的套路,如何购买正规的保健食品等内容,提高中老年人保健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中老年人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欺诈销售的辨别能力,切实提高消费者科学消费和依法维权理念。

除了开展保健品市场专项整治和宣传进社区活动,“3·15”活动期间,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组织对辖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餐饮企业进行抽检。在走访中,记者跟随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和第三方抽检机构走进张坂镇中熙产业园里的两家糕点生产企业。检查组随机抽取了两家食品企业生产的部分糕点产品进行抽检,重点检查糕点制品中铅残留量、霉菌、大肠杆菌等检出值是否超标。随后,检查人员又随机抽取了张坂镇两家餐饮店,利用ATP采样器对店内的餐具进行快速检测,检查餐具消毒效果和洁净程度。

据悉,此次“3·15”食品专项抽检活动待检验报告出来后,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及时对社会公开食品抽检相关信息。并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对不合格食品及时进行核查处置,根据不同情况分别采取责令召回、下架,扣押或封存问题食品,并对经营者进行行政处罚,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净化食品生产经营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1   2   3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