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旅游> > 正文
台商区百个景点语音导游系统开通上线
2019-03-12 16:19:3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游客尝鲜体验语音导游系统

方便自如 游客点赞

这样一套智能语音系统让不少游客直呼方便。记者跟随游客体验了一番。许青兰是土生土长的洛阳古街人,利用公司活动日,当天她邀请了同事们到洛阳桥走走。她告诉记者,尽管听着洛阳桥的故事长大,但是真正要讲给同事听,却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如今,有了语音导游的神“助攻”,游览起来更自如了。“关于洛阳桥的故事我们知道的也是零零散散的,大部分是老一辈口述给我们,没有智能语音这么全面。我觉得这套系统可以让我们更了解家乡的旅游景点,让外地游客知晓本土的一些特色文化。”她说。

而许青兰的同事林兰则是第一次来洛阳桥,漫步古桥,美景唤起了她对慢生活的向往。为了更好地读懂洛阳桥,她也扫了扫语音导游。“真的很方便自由,因为不仅不用花钱去请导游,而且就算一个人过来玩也能全程拿手机听讲解,画面更直观,了解得更多。”

百个景点 全面覆盖

据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文广旅游科的工作人员张敏丽表示,台商区语音导游系统目前共收录全区100个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旅游点,囊括A级景区、自然景观、文保单位、名人故居、美丽乡村、宗教寺庙、工业文创等多项类别,覆盖面广,让游客有更丰富的选择和体验。

“现在自助游的游客越来越多,这个项目也是为了方便游客自助游览,了解景点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张敏丽告诉记者,除了扫描二维码,对台商区旅游感兴趣的群众也可以通过关注台商区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闽风台韵”,点击“智游台商——语音导游”菜单,就可轻松实现图文并茂的语音自助导游服务,并浏览台商区旅游相关资讯。甚至群众可以不用走出家门,只需拿起手机,就能玩转全区。

据悉,“闽风台韵”微信公众号上附有台商区的手绘地图,目前全区的100个景点均在上面分布,既可以使用图文介绍,也可以听到中英文的语音讲解,甚至作为前往目的地前的旅游攻略,提前了解台商区的山水人文。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