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发挥特色优势 提升旅游品质
2019-02-27 16:19:3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台商区改善乡村面貌,发展乡村旅游。 (杨晓阳 摄)

泉州台商投资区山、河、湖、海兼备,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得益于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开发,台商区吸引了一大批前来“打卡”的区内外游客。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台商区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多样化的旅游区,推进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取得良好成效。随着设施的不断投入,台商区将以更新的面貌提高接待水平,服务好更多游客。 □本报记者 吴志勇

设施优化提升 旅游服务多样化

去年以来,台商区推动洛阳古街保护,全面实施“113”工程,打造“洛阳古桥共生艺术文化特区”,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将洛阳镇建设成为以“桥、街、镇、江、海”为依托,按照“四区、两心、一带”七大主功能区建设海丝文旅特色小镇。

旅游项目发展的同时,在旅游品质上,台商区也下足工夫,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去年以来,通过智慧旅游工程的实施,台商区加快推进全区语音导游项目建设,让不少游客知晓景点背后的故事,丰富景点内涵。不少熟悉的景点也继续进行工程优化,如华光文博园增设800米游步道,月亮湾智能停车场建设容量1200个。同时,“厕所革命”如火如荼展开,新建完工了2座旅游厕所。

近些年,乡村旅游越来越为兴盛,洛阳镇万安村列入2018年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崧山村、山内村、前见村、梅岭村等不少乡村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打造符合各自村情的生态旅游村。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