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台商区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2019-01-24 15:58:5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台商区举办电商创新创业论坛,助力初创企业发展。

核心提示

日前,台商区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着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作用。

□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文/图

鼓励创业创新 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意见》提出,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培育发展一批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众创空间,鼓励和推广“创业咖啡”、创新工场、虚拟孵化器、创业社区等新型孵化模式,争取在集成电路、光电信息、石墨烯等领域培育一批专业化的众创空间。

实施“双高”(高成长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每年筛选一批重点中小企业培育对象,建立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及时掌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需求,提供“一企一策”的综合性服务。引导台商区有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器申报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按照《福建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新增孵化用房补助办法》兑现有关孵化用房补助政策;采取财政奖补、创业投资等方式,推动“孵化+创投”等服务模式创新,引导符合条件的在孵中小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积极搭建创业创新载体,对获评的国家级或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在省、市级以上补助的基础上,区财政分别配套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5万元。鼓励创建大学生创业场所,支持泉州高等院校利用现有教育教学资源、大学科技园,产学研合作基地以及各类开发区(园区)等,建设公益性大学生创业创新场所,争取就业专项资金的补助。助推泉州成立“青年支行”,对于符合市、区人才引进对象的创业青年,帮助申请单户最高可达300万元的信用贷款,在青创板上挂牌的企业单户最高可达1000万元。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