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旅游> > 正文
台商区湖东实验学园开展校际观摩研讨活动
2018-12-26 15:10:0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搭建平台展成果 促进师生共成长

湖东实验学园开展校际观摩研讨活动

全区48所中心小学、完小的60多名校长、副校长参加观摩会

核心提示

为改进和加强学校管理工作,搭建学校交流联动平台,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近日,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开展2018年区级校际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开放观摩研讨活动,助力全区教师共同成长。与此同时,湖东实验幼儿园也迎来首届开放观摩日活动,展现学园风采,展示开园三个月以来的教学成果,助力孩子自信快乐地成长。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文/图

一对一“师徒结对” 共同促进教师成长

此次观摩活动共有来自台商区48所中心小学、完小的60多名校长、副校长参加。他们现场观摩了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的升国旗、课间操、课堂教学等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并就如何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进行交流研讨。

作为台商区的教育名片,位于湖东实验学园内的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学校在开学之初就把孩子和教师的成长摆在首位,贯穿于日常的教育教学之中。“我们的升旗仪式由刚入学的孩子自己来主持,而且不局限于某个班的学生。我们采用的是一个班级主持一次,按照班级轮着来。”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校长谢玉娓表示,几个月以来,学生们的成长进步都是有目共睹的。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份,台商区湖东实验学园就与泉州师院附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园内的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由总校派出行政领导担任分校校长并组建管理团队,直接负责学校日常管理工作,在教学管理、师资培训、教育科研、学生发展等方面实行与总校一体化的办学策略和办学模式。深度融合的办学模式让学校在开学不到4个月就收获满满。

“为什么分校能这么快走上正轨?这跟总校是有分不开的关系的。我们总校的校长在我过来时就带着我,不仅如此,总校教导处的老师和分校教导处的老师,甚至财务、卫生室的校医等等,都是一一对应‘传帮带’的。”谢玉娓校长表示,这是一种师徒结对的感觉,如今分校一些好做法同样是传承于总校,快速地促进了教师的成长。

观摩研讨活动中,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开放自由的教学理念和年轻教师的成长速度让大家感受颇深。洛阳中心小学副校长陈东红表示,观摩活动重在引导学生参与实践活动,特别是在引导学生学会倾听、学会合作、学会动手操作实践方面,给自己带来深深的启发。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