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道德模范张世天:海滩边的守护者
2018-11-22 17:15:2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世天(左一)讲述救援事迹

张世天是土生土长的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人,乐于助人的他一向热心公益事业,扶老救困,尤其是救助了不少在海边遇险的溺水者。2014年6月,他发起成立台商区海上见义勇为工作室,致力于海上救援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近日,他被评为台商区第三届道德模范。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文/图

临危出手 4年救起51人

台商区海上见义勇为工作室位于张坂镇前见村的沙滩边上,紧邻沿海大通道。张世天和他的团队驻扎于此,一有游客遇险,就迅速出动,进行救援。

走进工作室,只见墙上挂满了各色锦旗,成为队员们工作成果的见证。在谈话中,记者得知,4年间,他们一共救起溺水者达51人。谈起组建志愿救援队的原因,张世天说是源于最开始的一场意外救援。2014年农历六月十五正值天文大潮,前见村附近海域风浪很大。照例在海边散步的他突然听到呼救声,发现有2名游客被困在海中的礁石上,礁石周围的海水不断上涨,而在旁边的另一块礁石上,还有4名被困游客。他二话不说,立即下水救人。

“当时海浪特别大,水涨了很多,我赶快叫其他人去拿绳子,但是因为太远,连长绳都够不着,于是我们奋力游向礁石,最终分两三批次才把他们所有人拉回来。”张世天说,当时被救上来的外地游客泪流满面紧紧地抱住他,在场的所有游客、参与救助的伙伴、闻讯赶来的村民无不为这一幕场景所感动。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