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新学期 新启航
2018-09-07 15:49:3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新生手拉手到操场参加活动

白沙小学314名学生分流就学

记者了解到,受白沙片区改造项目的影响,经过协调,台商区白沙小学原有的314名学生进行分流入学。开学当天,记者走进其中的洛阳中心小学和屿光小学两所分流学校,了解孩子们的适应情况。

当天上午8点半,洛阳中心小学为一年级新生举行入学典礼。典礼上放白鸽、点朱砂等仪式都让新生激动不已,刚分流进洛阳中心小学的一年级新生刘允轩也不例外。面对全新的生活学习环境,乐观开朗的刘允轩充满了期待。“现在上了小学,可以学习新的知识,也可以认识新的朋友,我要好好读书,争取考100分!”

同样来自白沙小学的刘默涵转入屿光小学六年级就读,由于她家已完成征迁,目前正举家搬进屿头村过渡安置,新的学习环境虽有些陌生,但她已经迅速适应新环境。“这里的老师都很关心我,同学们也很友好。”她说。

据了解,此次白沙小学采取导向性分流与自主性分流相结合的原则,由拆迁户理性租房自主选择就近入学,目前,已妥善安排首期白沙小学314名学生合理分流至洛阳中心小学、屿光小学、东园中心小学等优质学校,并且于新学期全部入学上课。此次白沙小学改造分流并不改变校内314名学生和14位老师的籍位,待校园重建后将全部迁回原籍。

当天,毗邻屿光小学的屿光中学也举行了盛大的开学典礼。该校举行了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暨屿光学校校董会杨庆聪先生、杨晓军先生、杨静山先生奖学金颁奖仪式,鼓励优秀学生。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