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新学期 新启航
2018-09-07 15:49:3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湖东实验学园开设幼儿园、小学、初中共19个班级。图为小学一年级新生在开学第一课上分享学校自产的龙眼。

核心提示

又是一年开学季。记者走进泉州台商投资区湖东实验学园,了解幼儿园、小学、初中首批学子第一天的校园生活情况。今年,白沙小学原有的314名学生进行分流入学,当天,记者来到洛阳中心小学和屿光小学两所分流校,了解学生们的适应情况。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通讯员 李杰聪 陈霹 文/图

湖东实验学园 迎首批800名新生

9月3日是开学第一天,早上8点多,湖东实验学园小学部(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一年级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操场上,进行升旗仪式和简单的开学仪式。接着,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合影,记录下他们入学时可爱的模样。拍完班级“全家福”之后,他们回到教室正式开始小学的第一堂课。

走近教学楼教室,只见每个班的老师正在给学生们发放龙眼。据校长谢玉娓介绍,开学第一堂课的主题是“龙眼分享会”,所分发的龙眼是从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本部采摘而来的。通过龙眼分享会,老师带着孩子们了解本部的历史,让他们分享甜蜜,感受入学的快乐。

“此次湖东实验学园小学部和泉州师范附小进行联合办学。除了教研和管理,我们希望两校区在方方面面融合。很多年前,泉州师范附小的老师和学生一起种下了一批龙眼树,后来每到开学季,龙眼树上就会结满果子。所以学校会在每个班开展一个龙眼分享会,让孩子们在开学第一天品尝到学校的甜蜜,学会分享。”谢玉娓说。

据了解,除了小学一年级的8个班级,当天湖东实验学园幼儿园5个班级及初中6个班级也正式上课,近800名学生在崭新的校园环境中开启快乐的学习生活。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