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湾葳格国际学校将落户泉州台商投资区
2018-07-04 17:51:0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右)与葳格国际学校创办人袁昶平(左)签署《泉州台商投资区与与泉州葳格国际学校投资协议》

泉州葳格学校项目规划图(泉州葳格学校筹备校长吴锡勋供图)

东南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9日上午,海峡两岸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暨泉州葳格国际学校项目签约仪式在泉州举行,来自台湾的葳格国际学校将正式落户泉州台商投资区。

据了解,泉州葳格学校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规划占地约368.7亩,将按照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十五年一贯制教育模式进行营运管理,项目建设预定2019年5月底前启动,2020年7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2020年8月前启动招生。

据葳格国际学校创办人袁昶平介绍,在台湾妈祖联谊会荣誉会长颜清标和会长郑铭坤的牵头下,葳格国际学校自2015年开始与泉州台投区交流互访,并于2017年12月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经多次的协调商谈,于2018年6月6日完成商务谈判,并在今日正式签订协议。

袁昶平表示,希望两岸通过教育交流合作、使泉州葳格学校项目建设成为泉州台商投资区新的地标与亮点、借助校园建造驱动效应、有效的整合场地资源、提升区域活力。

“泉州台商投资区是泉州湾中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块‘国字号’牌子。”据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昌文介绍,泉州葳格学校项目是泉州台商投资区对台招商工作中首个涉台教育项目,项目的落成对泉州台商投资区吸引人才入驻、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将带动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教育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台阶。

在当天举行的海峡两岸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上,葳格国际学校总校长钟鼎国作了题为《国际化多国语文教育》的主题演讲。钟鼎国表示,“不仅要让国内孩子走出去,还把国外孩子带回来,通过创办泉州葳格国际学校,吸引更多的外国学生来泉州学习华语。”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