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以“六进”为载体 打造无毒家园
2018-06-28 15:43:3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大型禁毒宣传活动现场,群众在主题墙上签名拒毒。

规范禁毒工作 网格化管理吸毒人员

此外,台商区建立了多个禁毒宣传阵地,巩固宣传成效。去年初,台商区在惠南实验中学设立了台商区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自去年秋季开始,该基地常态化向全区中小学生开放。此外,台商区还有位于张坂镇仑前村和上塘村的两个毒品预防教育固定宣传阵地。同时,台商区禁毒委还于去年聘请40名讲师组成讲师团,不定期开展禁毒预防教育讲座。

日前,记者在惠南实验中学看到,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位于惠南实验中学办公大楼,展厅建筑面积90平方米。展厅分为中国禁毒史电子展馆、毒品常识、毒品危害、毒品预防、案例分析、工作情况等六部分,以图片、实物或仿真品展示等形式进行展览,内容包含普及毒品知识、揭示毒品危害、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等方面。

惠南实验中学校长黄宏说,青少年对毒品的危害性还认识不深,吸贩毒违法犯罪活动仍在滋生蔓延,在学校里成立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填补了校园禁毒教育的空白,有助于实现禁毒教育经常化。据悉,学校还专门培养了一批毒品预防教育学生讲解员,这在全市乃首创。

而4月1日,位于洛阳镇的泉州市第三医院戒毒治疗科开科,台商区的自愿戒毒工作依托其开展,进一步规范戒毒工作,提高戒毒诊疗水平。记者获悉,近年来,台商区还加大对吸毒人员的查处力度,同时,依托“大综治”这一平台,对所有在册的吸毒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且利用设在张坂镇张坂村委会的台商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集中)管理工作站,对社会戒毒人员和社区康复人员进行跟踪管理。

开展专项会战 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行为

据悉,近年来,台商区公安分局对吸、贩毒活动加大打击力度,其中去年4月破获了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贩毒嫌疑人李某松等人,缴获冰毒1500多克及轿车1辆,形成强大威慑力。

自今年3月全省“禁毒2018两打两控”暨“飓风肃毒2018”专项会战以来,台商区公安机关全警参与、各警种协同作战,严厉打击贩、吸毒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滚动排查在逃涉麻制毒犯罪嫌疑人员、制毒案件中未被判刑的涉案人员、现案工作中新发现的制毒人员、制毒犯罪刑满释放人员、制毒存疑人员及上述人员的重点关联人员等6类制毒重点关注对象;加强对娱乐场所、桑拿洗浴、宾馆旅社、私人会所、出租房屋等涉毒高危场所的巡查;推进堵源截流工作,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开展陆海空邮物同步查缉行动,全力堵截毒品及制毒物品流入区内,如严格落实“三个百分百”工作机制,在拦寄、分拣等关键环节,利用毒检设备等专用手段,筛查发现涉毒邮包;全面梳理涉毒在逃人员资料信息,逐人建档,逐一研判,大力追捕涉毒逃犯。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